这里淮壹,小淮小壹或者其他的怎样都行啦!
主要磕火影cp
:带卡 鸣佐 止鼬 柱斑 扉泉
其他的cp偶尔也磕,五件套不可拆
高三生,更新看寒暑假

(五)火影大人——来电话了!!!

*日常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ooc加大量私设,雷者误入

*总而言之是火影岩上惊现座机然后大家一起听各种电话的故事事故

*依旧是迫害四代目,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梗……但我觉得座机出现的可能性应该会很小

*本章cp:止鼬 带卡 不明显的柱斑

*因为只是突发奇想的一个梗,我也不知道能写多少,写多少算多少吧……

*有些人知道这是跨时空电话,有些人不知道,拨打电话的人也可能来自不同的未来,偶尔会旁听,即无法参与聊天但可以听到双方交流内容

*斑带母子设定,关于我的直男火影朋友说带土是柱斑私生子让我很震撼于是决定这么写



——————————


今天的神威空间内只有一个人——宇智波带土,没什么特殊原因,他不敢带着宇智波斑在神威空间里看戏,他怕再出点什么事宇智波斑揍他,毕竟他没能秽土出千手兄弟俩。

但是他又不能把那个老头子丢下,自己的老头子还能丢下是怎么着。

于是带土在神威空间内扒拉大半天找出两个面具,没办法,那个老头子居然嫌弃他的面具丑!

虎纹面具哪里丑?漩涡面具哪里丑?勾玉面具哪里丑?哪里丑?

当然这些话也只能自己憋在神威空间里说了,让那老头子听见自己不得和团扇亲密接触一下?

走出神威空间的宇智波带土递给斑一个团扇面具。

“我为什么要戴面具?”

宇智波斑表示不屑,“去个木叶而已。”

宇智波带土:……

不能去神威空间,还想去木叶,不戴面具不变装,你是想让全木叶都知道你宇智波斑回来了是吗?

当然这话没能说出来,最后带土戴着自己的面具和斑大摇大摆坐在了木叶吃瓜群众的座位上,他们来得很早,主要是带土想让老头子冷静一下。

斑用了变身术,带土求了大半天才说服这个祖宗收敛一点。

刚出了神威空间没坐几分钟,宇智波斑就十分亢奋。

“这……是柱间的查克拉!柱间!”

好嘛,变身术也不用了,随他去吧,反正老头子自己心里有数。

宇智波带土看着已经消失不见的宇智波斑有些无语,默默进了神威空间。

他说怎么转生失败了,原来木叶先得手了,早知道自己就和老头子躲神威空间里看戏了,算了,反正等会儿被揍的又不是他。

昨天就被秽土出来的千手柱间早早就到了,比预定时间早了一个小时,他的弟弟千手扉间坐在一边整理信息。

本来扉间应该坐在火影办公室里整理的,但是他怕自己的大哥在这跟别人聊些有的没的败坏名声,于是现在,千手扉间,坐在了这里。

然后就看见他的大哥,坐下来还没有安静多久,就猛地站了起来并且一脸激动。

“扉间!是斑的查克拉!斑来了!”

谢谢大哥告诉他这个坏消息,谢谢大哥,他现在不是很高兴。

果然,不出三秒,他的大哥就跑了。

听了这几天的八卦,千手扉间表示,随他去吧,反正绯闻已经满天飞了,这个大哥没救了。

更何况小纲昨天看见他俩上来就问宇智波,然后给他们吧啦吧啦讲了一堆八卦,最后就是他大哥开始讲他和他的天启的那些年。

扉间看着终结谷方向上拔地而起的须佐和木人,只希望那两位可以注意时间。

人们慢慢聚集起来,开始讨论昨天的八卦,当然也有不少人注意到了三忍旁边的千手扉间。

“滴滴滴!火影大人——来电话了!!!”

在电话铃响的那一刻,千手柱间回来了,旁边跟着一个黑长炸。

木叶众人看见后直接沸腾。

“那是……初代目大人!”

“唉?初代目难道不是光头吗?”

“居然是黑长直唉……他旁边那个是谁啊?”

“不会是……宇智波斑吧?”

“他就是宇智波斑?”

“看起来和初代目大人关系不错的样子。”

“都生二胎了关系能差到哪去。”

一位明显不怕死的人淡然开口。

“……兄弟,如果他们杀你灭口,别怪我不救你,兄弟打不过。”

他的队友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当然,柱斑二人根本没搭理这茬。

志村团藏迟迟进场,对于他感知力极其敏感的老师,他还需要躲着点,不过毕竟是没有完善的秽土转生,只要他注意一下,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混过今天应该没有问题。

如此想着,团藏站在了外围,尽量离那两位火影远一点。

神威空间内的宇智波带土咂咂嘴,老头子挺会抓时间啊,可真就一秒都没浪费。

“斑!看来我们回来的正是时候呢!”

柱间运起木遁造了两把椅子,随后和自己的天启一起坐下。

“柱间,先跟你说一声,我等会儿一定要和你弟弟打一架。”

斑平静开口。

“当然没问题啦斑!反正扉间现在也打不死,更何况确实是扉间先对泉奈下得手,对不对啊扉间?”

柱间看着自己已经停笔的弟弟。

扉间:秽土转生没痛觉这事是让你这么理解的?

波风水门第一次觉得生活好有压力,随后在三位火影的注视下接了电话并摁下免提。

千手纲手很机智地选择了自家爷爷们的后方座位,然后拉着两名队友小声八卦。

“那个就是宇智波斑吗?看不到全部的脸啊。”

“按照昨天初代目大人说的,关系确实很不错哦。”

此时,一位大蛇丸没有参与八卦,因为脑子里装满了求知欲。

能骗过忍者之神的忍术……会和写轮眼有关吗?

所以大蛇丸你不跟他们八卦真的很说不过去哎

[“你好,这里是宇智波止水,请问宇智波鼬在吗?”]

听到自己名字的两名宇智波对视一眼,眼中满是疑惑。

鼬:止水哥找我有什么事呢?

止水:抱歉小鼬,我也不知道。

波风水门看了一眼宇智波富岳,把听筒递了过去。

波风水门:找你儿子,你有什么想法吗?

经历过小儿子被拱走的宇智波族长觉得不太对劲儿,但愿是他多疑了吧,毕竟……

富岳看着紧靠在一起的两个小宇智波。

毕竟他儿子和那个小卷毛关系真的很好,现在管有点晚了。

“是未来的止水哥找我吗?”

鼬接过听筒向自己的父亲确认。

富岳点点头。

[“是……小鼬?啊呀,这个年龄的小鼬可真是怀念啊……”]

宇智波止水你悠着点,这可是犯罪昂。

“未来的止水哥,你好,我是鼬。”

[“小鼬你好,这次打电话没什么要紧的事,只是想给小鼬你道个歉而已。”]

鼬听后满头问号。

带土皱眉满脸疑惑。

道歉还特意打个电话?

“斑,我也……”

“柱间,你知道的,那没什么。”

早就知道挚友会说什么的斑打断了对方的话。

“那……我替扉间向你道歉。”

扉间:?我谢谢你啊大哥

“等会儿打了再说。”

扉间:你们俩认真的?

只有扉间受伤的世界打成了呢

“止水哥为什么要道歉呢?”

对啊!为什么啊!这肯定是惊天大瓜!

吃瓜群众们此时此刻统一了心声。

[“很抱歉啊小鼬,我没有提前发现团藏的阴谋诡计,如果不是我太天真轻信了他,你也不用承受那种痛苦……开万花筒的时候一定很伤心吧,小鼬。”]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话一出惹得宇智波们炸了锅。

有人惊讶于万花筒,有人惊讶于阴谋诡计,甚至连个别宇智波开启了写轮眼开始寻找志村团藏的身影。

作为志村团藏的老师,千手扉间在听到学生的名字后立刻开始感知。

志村团藏听到自己的名字迅速转身离开。只可惜宇智波带土早已冲出神威空间用铁链控制住了他。

这可是宇智波带土大人带着荣耀回归的大好机会!他这几天可没有白忙活呢!

一想到自己可以顺理成章的回到大家身边,连反应速度都快了不少呢。

波风水门看到凭空出现的面具人控制住志村团藏没有丝毫犹豫地上前。

“带土,干得漂亮,反应很迅速啊!”

水门笑嘻嘻地看着面具人夸赞道。

带土抿抿嘴,没有说话。

要不要这么快认出来啊!水门老师!

虽然心里这么想,但被认出来带土还是有些高兴的。

“四代目!你这是做什么!你想和这个叛忍一起吗?”

志村团藏挣扎无果,低声怒喝着。

“就是啊!四代目!你这是袭击长老!”

“更何况还和那个叛忍一起!”

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见状出声训斥着。

“首先,我的学生不是叛忍。其次,各位长老,我只是希望团藏长老不要错过什么重要信息。而且我相信长老你是清白的,这么迅速地离开万一被人怀疑了可不好,所以还请耐心听完电话。”

波风水门淡定地解释,丝毫没有松手的迹象。

千手扉间已经赶来,和团藏距离这么近,他已经感知到他的学生身上那斑驳的查克拉,真是……

“团藏,等下好好解释一下。”

千手扉间抬手,示意他们看管好志村团藏,电话结束后他可要和学生们好好聊聊了。

水户门炎三人只好闭嘴,他们向来知道这位老师是什么性子。

宇智波斑远远看着这一切冷哼一声。

“扉间的学生看来真的做了什么啊。”

虽然千手柱间不是感知型忍者,但此时也察觉到了什么,刚刚秽土出来的时候只顾着听八卦讲故事了,完全没有注意到这回事啊。

“谁知道他拿你的细胞做什么。”

斑抬起下巴讥讽道。

企图复刻柱间的行为简直愚蠢至极,柱间可是独一无二的,绝对没有人会比他更强大,哪怕成功拥有了柱间的力量,也根本无法与柱间相提并论,不过东施效颦罢了。

[“我很抱歉把所有的重担都压到了你的身上。明明小鼬你还是个孩子,作为年长者的我却用死亡这种方式逼迫你……小鼬,我知道,为了宇智波,为了村子,存活在世的你所将承受的痛苦是我无法预测的。我很抱歉没能像哥哥一样保护你,甚至还增加了你的痛苦。”]

鼬在那一瞬间茫然了。

止水哥说,他死了。会给他三色丸子吃的止水哥,会和他一起训练的止水哥,会用温柔的目光看着他的止水哥,死掉了?

看着大儿子无神的双眼,富岳也只能狠狠盯向止水了。

他当然知道开启万花筒需要多大的刺激,那些痛苦让他这么小的儿子独自承担?这小卷毛未来敢这么对他儿子?果然还是拆了吧

美琴也不由得皱起眉头,她的儿子……

“小鼬,我在哦,我绝对不会像他一样丢下小鼬的。我会努力变强,强到可以独自保护好小鼬。”

小小的止水抱住鼬,抬手揉了揉对方的头。

[“果然我也在啊。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么就尽力去做到吧,保护小鼬的任务就交给你啦。”]

富岳:谢谢,但是鼬他还有父母。

[“小鼬……接下来的话如果不想听可以把听筒给我。”]

“没关系的止水哥,你说吧。我也不可能总是被止水哥你保护着。更何况比起被保护,我还是更想和止水哥你一起并肩作战,了解这些事只能算是第一步。”

鼬握住了小止水的手,眼中的茫然早已转变为坚定。

“那就一起努力吧,小鼬。”

[“该说不愧是小鼬呢,果然会这么回答我啊……后来的事我都听鸣人说了,正是因为你如此的年幼,所以我根本无法想象。他们拿佐助的性命来要挟你去当恶人,却又转身大肆宣扬,仿佛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想法。你为了一族的名誉所做的最终都变成了冷冰冰的实验数据。毕竟写轮眼的能力令人眼红啊,团藏连自己老师的兄长的细胞也没能放过,更不用说他一直忌惮的宇智波了。”]

此话一出,所有的宇智波都警惕起来,任谁听到自己会变成实验数据都不好受。

木叶群众虽然不太明白,但有一点他们听懂了。

初代目的细胞被人拿来做了研究。

纲手早就沉不住气了,气呼呼地走向外围找团藏。居然敢动她爷爷!不可饶恕!

大蛇丸看着队友身边爆发的查克拉,正在思考能让自己脱身的办法和措辞,志村长老,为了我这条小命,只好把你卖喽。

千手扉间虽然早早地就感知到他的弟子身上的查克拉不对劲儿,但如今听到止水亲口说出来难免动怒。

宇智波带土听完止水的话立刻就拿苦无割开了团藏手上的绷带,惨白的手臂上嵌着猩红的写轮眼。

宇智波们一阵惊呼远离了团藏,甚至有几名小宇智波受不了冲击开了写轮眼。

“怎么那么恐怖啊……”

“全是眼睛,好恶心啊……”

“哪来这么多眼睛啊?”

此话一出,木叶群众集体沉默了,稍有名望的家族开始恐慌,小家族也胆战心惊。

连宇智波都敢动,连初代目都不放过,那他们呢?他们只怕下场会更惨吧。

波风水门一时之间也愣住了,他真的没有想到对方居然……

“团藏!你怎么能!”

“我没有想到你居然连初代目都不放过。”

还妄图为团藏开脱的另外两人见状立马改变了口风,这手臂上可都是板上钉钉的事实,现如今他们不管说什么也没有用了,只能尽力保住自己。

志村团藏只得瞪着他的同伴,他无法开口怒斥别人,当然这是宇智波带土干的。

宇智波带土:声音没有卡卡西好听还有什么资格说话,闭嘴吧你!

“斑……你早就知道了,对吧?”

“比你知道早那么一点吧。”

[“小鼬,我很抱歉让你承受了这么多痛苦,明明说过要一起面对,结果却……总之我很对不起小鼬你,不过幸好现在的我还在你身边。”]

[“止水哥,在打电话吗?”]

一道声音自电话那头传来。

[“对啊,小鼬想听吗?在和小时候的我们聊天哦,不过看样子佐助还没出生。话说回来,小时候的小鼬真的很可爱啊……虽说现在的小鼬也很可爱。”]

[“不……还是算了。”]

[“小鼬脸红了哦——吃饭前不可以吃三色丸子。”]

木叶群众:?这瓜突然有点噎了,是我们的原因吗?

宇智波富岳:这小子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不会真的对我儿子图谋不轨吧?

“小鼬确实很可爱。”

小卷毛很认真地附和道。

木叶群众:你附和个毛啊!

富岳:你小子有问题,虽然你说的是实话,但你小子还是有问题!

[“那么最后再说几句吧,小鼬记得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太勉强自己,不要过度使用写轮眼,不要吃太多甜食,也不要太宠佐助(佐助:你有事吗?)小时候的我也要担负起照顾小鼬的责任哦。”]

“我当然会的。”

止水抬起头抱紧怀里的人。

富岳:我再强调一遍鼬他有父母!

“我会的,止水哥。”

[“那么再见了,小鼬。”]

“止水哥再见。”

滴……滴……滴……

木叶群众听完八卦立刻原地解散,一秒都不敢多留,甚至连刚刚吃的瓜都不敢多聊一句。

笑话,外围那几个的气势就差生吃人了,谁敢多待,小命要紧。

当然还是有人留下来的,比如按照惯例在电话后去会议室讨论的几位,现在多了一个旗木卡卡西,毕竟打从刚才起他就死盯着面具人。

宇智波带土现在是生怕卡卡西一个雷切塞他嘴里,幸好他戴着面具……眼神太可怕了啊卡卡西。

众人没有多说什么,带着被束缚住的志村团藏离开原地。

多亏了女高中生和某位前合作伙伴蛇某,团藏的根部被扒的一干二净,连什么时候做了什么实验,基地在哪,用了什么仪器都抖搂清楚了。

最后长老团被集体处罚,团藏被迫坐穿牢底却在第二天死在牢内,三代给自己关了禁闭。根部也取缔了,并到了暗部里面。

宇智波带土表示自己戴罪立功更何况现在自己没什么罪,于是被留下来服役,要求两年内不能离开木叶,监督人旗木卡卡西。

波风水门:带土和卡卡西一起用神威偷跑了你们也不知道啊

顺便一说大蛇丸也是相同的处罚,不准离开木叶外加专人监管,只不过人家对于带土上交的黑绝兴趣很大,自告奋勇表示自己想研究一下来戴罪立功,然后被批准了。

大蛇丸:好有意思的生物,别说不让离开木叶了,把我关进大牢都行!只要让我研究,一辈子都没问题!

宇智波斑……没人管也没人敢管,初代目表示斑很温柔放心吧一定没事的他会看好斑的吧啦吧啦吧啦吧啦

千手扉间:?大哥你清醒一点,上次袭村的可是宇智波斑啊

然而他的大哥并没有搭理他。

最后就宇智波与村子的关系,三位火影两位未来火影外加三名宇智波开始了探讨。

“大哥先闭嘴。”

二代目先发制人夺走了初代目的发言权。

千手柱间:不让我和斑离开,又不让我说话,扉间你真的好过分啊……

宇智波带土和宇智波斑对于村子和宇智波之间的关系并不在意。

前者还在想回去要吃一顿师母做的大餐,后者还在想等会儿跟挚友去终结谷再打一架。

宇智波富岳看着身边心不在焉的两个宇智波。

所以为什么战力天花板的宇智波都是这样子的啊?他好想回去找美琴……

今天的宇智波富岳也为宇智波操碎了心呢

而反观两名前·未来的火影……

千手纲手想再八卦八卦,好不容易当事人宇智波斑在,听对方讲的八卦一定比爷爷自己讲斑有多温柔多善解人意有意思。确实,你能听见宇智波斑说柱间很好柱间很棒柱间很强之类的话,比你爷爷自己吹天启有意思多了。这还是双人相声呢,多好。

旗木卡卡西目不转睛地盯着宇智波带土,后者正很努力的忽视这道目光,然后开始自暴自弃地靠数红豆糕度日子。

一块红豆糕,两块红豆糕,三块红豆糕……

会议进行ing……

已参加人数:8

实际参加人数:3

最后讨论了一个什么结果宇智波带土不清楚,他只知道会议一结束,自己的老师和同伴就一人一只手握住了他,随后他的老师一个飞雷神就把他们带回了家,速度之快,动作之迅速,生怕他宇智波带土半路用神威逃跑。

看着屋内柔和的灯光,带土打起了退堂鼓,玖辛奈出了厨房,正在把菜摆到桌子上。

“啊!带土回来了啊!正好今天师母我做了一顿大餐的说!”

玖辛奈发现了站在门口的几人,笑嘻嘻地说着。

“水门和卡卡西快来帮忙端菜,我可是做了不少呢!”

玖辛奈把带土摁到座位上,顺势揉了揉他的头。

“头发不短了哦,等会儿吃饱饭师母帮你理发。”

宇智波带土看着三人在厨房内的身影,不由得鼻子一酸。

“庆祝小带土回来!”

玖辛奈举起一杯牛奶,笑嘻嘻地看着带土。

“欢迎带土回家。”

水门也举起一杯牛奶,“带土和卡卡西都还没有成年呢,不可以喝酒哦。”

“我知道的,水门老师。”

卡卡西举起牛奶,看向带土,“欢迎回来,带土。”

带土抿抿嘴,摘下脸上的面具,同样举起面前的牛奶。

“嗯,我回来了。”

桌上另外三人看着带土右脸的疤痕,齐齐沉默。

“有什么话等会儿再聊,先吃饭的说。”

玖辛奈率先开口,给带土夹了一筷子菜,“带土今天一定要多吃一点哦!”

“是啊!还在长身体的年纪,一定要多吃一点。卡卡西也是哦。”

水门掩藏好眼中的担忧,开始给带土和卡卡西夹菜。

“水门老师,我已经不小了。”

卡卡西有些无奈地说着。

“可是卡卡西现在已经没有带土高了吧,不多吃点的话会被带土落下的哦。”

“说起来,听以后的我说我会比卡卡西高呢。”

带土咽下饭菜,想起了前几天自己说过的话。

卡卡西闻言愣住,随后猛地开始往嘴里塞饭。

“看来卡卡西还是蛮在意的说。小带土可要小心了,千万别被卡卡西超过哦!”

玖辛奈笑嘻嘻说着。

“哈?才不会呢!”

带土说着也开始往嘴里塞饭。

餐桌上的气氛被调动起来,众人有说有笑。



相比于隔壁宇智波带土的处境,千手扉间这里可谓是人间地狱。

他说怎么今天有不好的预感,尤其是看见宇智波斑之后这种预感愈发强烈。这不,他大哥现在坐在旁边给孙女讲八卦,他现在挨揍。

咚——

他再次被宇智波斑锤进地里。

“说实话,我很早之前就想这么干了。”

宇智波斑一脚踩上他刚刚恢复的头居高临下地说着。

可是我没有痛觉,你打了也白打。

千手扉间在心里默默想着,他也想反抗,但根本打不过,更何况他的大哥还在一边火上浇油。

“扉间啊,你就让斑揍几下出出气吧,毕竟你有错在先。”

闭嘴啊大哥,好好讲你的八卦!而且这是揍几下?这是单方面虐杀!他已经被打了半个小时了!

但是火上浇油的这个人他也打不过。

千手纲手坐在一边围观自己的二爷爷被打爆,当然她说的是字面意义上的打爆。

二爷爷,不是我不想帮你,实在是八卦太香了我打不过他们。

纲手唏嘘着摇摇头,继续一脸兴奋地听八卦。



宇智波富岳回到家发现儿子身边多了一个小卷毛。

“族长好。”

宇智波止水乖巧打招呼。

富岳:你不来我更好。

“小止水今天和我们一起吃,没问题吧亲爱的?”

美琴走出厨房,看着她刚进门的丈夫。

富岳看着微笑的妻子,看着满是期待的儿子,点头应下。

他还能说什么?自己的儿子都为了那个卷毛开万花筒了!他还能说什么!

让我们把镜头再次转向宇智波带土。

“所以当时我被老头子养了好久。”

带土坐在沙发上回忆着,顺势咬了一口红豆糕。

“多亏了老头子我才能活到现在。为了救我,老头子给我移植了初代目的细胞,然后我就获得了木遁。”

带土张开手掌,一朵小花在他掌心发芽开花。

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三人的想法在此刻统一了起来。

“然后老头子就开始给我说他的月之眼,把一切都交给我之后就死了……等等!我想起来了!”

带土大叫一声猛地站起身来。

“怎么了,带土?”

“雾隐村我还没去呢!四天了,黑绝被封印了也没时间管雾隐。”

带土说完开始傻眼。

“我不能出木叶,雾隐怎么办?”

“雾隐?”

水门不是很理解自己的弟子和雾隐有什么关系。

“是啊,雾隐的水影我还控制着呢。我走了,老头子也走了,黑绝也被封印了,万一……不不不,应该没问题。”

此时,一位幕后水影开始自言自语。完全没有意识到对面的三人早已石化。

水门:……刚当上四代目没多久,自己的学生就控制水影了?果然自己这个老师很失败啊……

卡卡西:带土……不是想当火影吗?不想和水门老师竞争所以去控制了水影?

玖辛奈:小带土好厉害啊……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木叶。

——————————

剧情走的差不多了,这一章赶了两章的内容,接下来就该让孩子们过来打助攻了!

最近更新应该会减少,我分班了,语文作业还没写呢,该赶作业了……毕竟开学就高三了,尽量在开学前写完



 
评论(17)
热度(110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真渡空 | Powered by LOFTER